close

 單純山林禮物 

—石碇竹柏苑傳統麥芽膏

 

在阿嬤的調味櫃裡,你是否曾瞥見麥芽膏瓶罐的身影?

遵循古法製作懷舊麥芽膏,耗時費工,

但隱藏在「傳統」的表相下,其實是來自古老智慧的營養、健康與美味。

在竹柏苑,從種植小麥草開始,經過繁複的工序,呈現完全天然、健康價值高的一罐罐麥芽膏,有著無比的豐富內涵,

傳承的更是古早美德中對飲食文化的尊重,與對家人健康的關懷。

 

起鍋嘍.jpg 竹柏苑麥芽系列.jpg DSC_2152.jpg 20110425_1b836cd1225a50f0992e96Bq5DanRmYi[1].jpg   

老闆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─王正常。

在食品公司工作至退休後,回鄉向一位高齡96歲的阿嬤學做手工古法麥芽,

並且更進一步規劃出暗室冷房,所栽種的金黃色小麥,可以克服傳統種植小麥的問題,也保留了小麥最豐富的糖類營養。

經過糯米、山泉水將麥芽糖化後,再進入傳統材燒灶火的收乾階段,製作過程需十幾個小時。

從每次小麥栽種至最後收乾麥芽成膏,約需5-8個工作天,

往往是正常伯夫婦全家總動員參與,而正常伯對古法麥芽膏的堅持,更是感動了全家人,決心共同經營這份手做傳承的傳統美食,

一家人反而在正常伯退休後,因麥芽膏而找到新的人生目標。

 

DSC_2405.jpg  

DSC_2114.jpg  

 

看著眼前超過花甲之齡的老人,無視高溫難耐,守候灶前,更看見了一家人對天然健康與傳統風味的堅持

許多慕名者與路過的登山客,對於麥芽膏風味及不含砂糖的麥芽餅美味,感到驚艷!

麥芽膏還可以取代味精和糖菜烹調,煮出健康。

精緻簡約的包裝,也是送自用的最佳選擇喔!

arrow
arrow

    石碇竹柏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